寂寞晚枫

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时间不定!

012:营救

冬去春来,方海市到黄泉关已经有半年之久了,从初来之时的生疏,到现在的熟络,她似乎有着独特的魅力和他们打成一片。

黄泉关居大徵最北 ,终年积雪。粮草补给物资运到此处极其困难,但自从她来了之后,两月一度的物资粮草更是从未延迟过,这让境内的将士生活好受了不少。

今日又是物资运到之际,黄泉关主将汤乾自领着众人谢了恩,

“李禀史辛苦了,在下备了薄酒,禀史若不弃,请随在下入席!”

“不了,圣上有命,粮草物资运到即刻返回,不得有误!不知方海市方参军是哪一位?”李禀史看向汤乾自身后,一一扫过眼前之人。

“在下便是方海市!”

方海市上前一步,不知这人是何用意,只见那人恭敬将一个匣子塞进她怀中道,“方参军,这是都中捎来的,是给你的!”

方海市听罢,心想,这大概是师父送来的。

她掂着这个有些微沉的匣子,不知是何东西,正当想着拿回房再看,却瞧见李禀史那张期待的脸庞,海市暗想,这难道不是师父送来的?

“多谢李禀史了!”

李禀史眼神微妙,“方参军可有话要这下带回去?”

果真,这东西不是师父他们送来的,但既然收下了,此刻也不好当着众人的面退回去,随即吩咐手下抬上一个笼子,

“此雪狐是我偶然所得,劳请您带回都中。”

“好好好,如此,在下便告辞了!”李禀史任务完成,十分痛快离去,冰厚三尺的,连脚步也轻快不少。

房内,方海市随手将匣子晾在一边,看着上面精致的花纹,心里实在忍不住想一探究竟,踌躇了几下,终于打开了箱子,一件紫色披风尽显眼前,触之柔软,她此前从未见过如此精细的皮毛。

李禀史带着方海市的回礼,经过六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天启。

褚仲旭看着笼子里的方海市的回礼,乐了!

“还当真是她的行事风格,这雪狐只能生活在寒冷的极地,到了这都中,要养活它,朕还得造一个雪场。”

穆德庆看见他乐在其中,不免也开怀说了些,“陛下,瞧这雪狐,通体雪白,那可真是百年难得一遇啊!”

“要你多嘴!”这他难道不知道吗?

又过了许多天,黄泉关传来了战报,鹄库突袭,方海市带领下属前去迎战,一箭射死了鹄库的左菩敦王,却在营救萨满族人时不幸被俘。

褚仲旭奋力一拍,“一关参军被困敌营,整个黄泉关不为所动,真是混账!穆德庆,西平港可有消息?”

如今这一个个的,都靠不住。

西平港内,褚仲旭刚处理完叛乱,突然得知方海市被鹄库生擒的消息,心下担忧不已,将余下为数不多的事宜交给哨子,扬鞭策马而去。此时的方海市已经在敌营了呆了近十天,就连身份也被识破了去,右菩敦王见其惊为天人,强硬要娶其为妃。

在方海市多番周旋之下,她这才得以保全其身,但面对鹄库的层层把守,方海市也传递不了任何信息到黄泉关。

当夜,都中一共有三人收到了飞鸽传书,言明方海市为女儿身的事实。

鞠七七连夜赶往金城宫,将信条奉上,

“陛下,清海公已经前往营救,至于方参军是女儿身一事,恐怕已经有许多人知道了!”

“七七,你做得很好,继续盯着,既是内鬼作祟,岂会有永远不现身的道理!多派些人手,必要保方海市无虞。”

“是,那臣便告退了!”

趁着夜色,鞠七七飞跃而起,三两下就回到了绫锦司。

而在黄泉关的一隅,一对人马收到飞鸽传书后,立即整装待发,至于如何混迹进去,扮作萨满人是最容易的。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