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晚枫

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时间不定!

013章:爱情预警

由于方海市被营救的过程过于曲折,大大也不擅长写,所以就略过了。

背景:有了方鉴明的布局和迦满(之前打成了萨满)人的里应外合,方海市最终得救,却不幸身受重伤 ,命悬一线,后被迦满首领用圣药救治后,方海市和方鉴明禀明心意,方鉴明虽没有即刻回应,却也默认了,两人感情迅速升温。方海市被治愈后,回宫受封。

在方海市疗伤的日子里,方鉴明得到多方消息,其中最主要的是苏鸣私通鹄库,意图叛变。

但仍有一事让他十分不明,那就是在他护着海市撤退的时候,总觉得有另一个队伍在帮忙打掩护,而且传递的消息出兰兹城的,多半也是他们。

依着这情况,方鉴明大胆猜测,这应当是陛下的贴身暗卫。

如今六翼将只剩自己,能当上皇帝的自然不是傻子,不论他私下和陛下多么亲厚,他手中的掌握的势力总会受到忌惮,看来,陛下已经开始防着自己了。

回到霁风馆,方海市总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背后的那一刀,险些让她命丧黄泉关,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明天就是到紫宸殿听封了。据方卓英推测,以自己现在的功绩,足可以做个四品将军。

翌日清晨,方海市穿着武官独特的官服,一步一步走进紫宸殿,

龙椅之上,褚仲旭看着方海市平稳而有力的步伐,知道她已然大好,心下也安了,擢令穆德庆宣读旨意,

“皇帝陛下旨意:方海市射杀鹄库老左菩敦王有功,又结盟迦满夺回兰兹城,屡建奇功,擢封为从三品云麾将军,赏金千两!”

方海市有些愣神,能封得从四品将军已是陛下恩赐,如今这从三品云麾将军,实在出乎方海市的意料。不仅她是这样想的,就连朝中的诸位大臣也是一样,但却没有一个人敢反对陛下的旨意。

见她愣了神,穆德庆好意提醒,“云麾将军,接旨啊!”

“臣方海市叩谢天恩!”

封她为云麾将军是褚仲旭思考了两天的结果,以她的功绩,尚达不到如此品极,但他却认为这个职位给她再合适不过。对此,褚仲旭又加以逐一勉励了一番,既不会给方海市树敌太多,也表达了自己的公平公正。

不知为何,方鉴明心里产生了一种危机感,陛下对海市实在是关注太过了,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过后,在方鉴明的责问之下,方海市自始至终也没有透漏出陛下在黄泉关一战前已经知道自己是女儿身的事情,这让方鉴明稍稍安心了些。

“海市,你是女儿身这件事一旦暴露出去,非同小可。”

“师父,我明白了!”

看着呆呆懵懂的样子,方鉴明也不好多过苛责,也就放过了她。

是夜,方鉴明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他,有海市。漫天红绸之下,海市一袭红衣像自己走来,只此一瞬,身旁的黄白烛变成龙凤双喜烛,一如兰兹城中海市买来的一般,烈烈烛光的照射下,海市顾盼生姿,是他从未见过的好看。他倆相互追逐嬉戏,好不欢快。突然一支利箭穿透海市的胸膛,眼前的红布绸瞬间变为白色,而他们的婚床却成为灵柩,里面躺着的正是海市……

方鉴明大口喘着粗气,擦了擦额上的冷汗。这梦太过真实,身为暗卫首领的敏锐和防患未然,这这让他意识到危险正在来临,他和海市之间的爱情随时有可能破碎。

而梦中的那一箭就是最好的警示。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