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晚枫

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时间不定!

【旭市】009伤心

“方海市,朕给你一个机会辩解,只要你说,朕便全信!”

褚仲旭突然俯下了身子,温热的气息喷撒在方海市的脸上,她微微一怔……

回去的路上,方海市脑海中一直回想着陛下的那番话,她不明白,为何陛下就这样放过了自己?

方鉴明恢复了清海公的身份后,多方流传出了他和鞠七七的婚事,其实也并非是空穴来风,当初方鉴明的父亲,也就是前任清海公,他和鞠七七的父亲交好,更是定下了儿女婚事之约,如今身份昭明,褚仲旭觉得方鉴明也老大不小了,便想着给他们赐婚!

方鉴明一脸不情愿回绝了,这让褚仲旭十分好奇,

“鉴明,你可是最重规矩条约之人,你可是有喜欢的人了?”

“陛下,成婚之事不在臣的考虑之内,任何人嫁给臣都不会幸福的!”方鉴明没有正面回答褚仲旭的问题,但也并不代表褚仲旭听不出来,

“鉴明,是朕连累了你,若不是当初你为了救朕,结下了柏溪之契,你也本该有幸福的人生的……鉴明,难道真的就没有办法解了这柏溪吗?”

“陛下,柏溪一旦缔结,便是两者性命相系,除非身死,否则就再无解除的可能!”

褚仲旭心有哀戚,终究是他害了自己最好的兄弟,现在鉴明有了心爱的女子,也因为这柏溪……他郑重承诺着,“虽不知是哪位姑娘入得了你法眼,但朕可以承诺于你,他日你若是成婚了,朕必会给你们赐婚!”

方鉴明认真道了谢,回禀着退下了!

回去的途中,意外碰到了前去给淑容妃量体裁衣的鞠七七。

二十多岁的鞠七七已经不再年轻,这些年她拒绝了多少好男子的求亲,只为成为他的新娘,甚至为了能光明正大的站在他跟前,她入宫当了女官。她一脸爱慕看着眼前的男子,眼中的星星点点光亮早已泄露了自己的心事,

“七七还未恭贺清海公官复原职,改日再登门拜访!”

鞠七七虽然有满腹心事要一吐为快,但现在不是叙旧的好时候,她还要赶去给淑容妃量体裁衣。

看着鞠七七渐渐消失不见,方鉴明愁容满面,他无意于她。

罢了,改日等她来了,就把事情说清楚。

对于师父有婚约一事,方海市也是第一次得知,还是从底下侍卫口中得知,他们满口的恭喜之言。跟随师父这些年,她早已将师父放在了心上,如今却从别人口中得知师父要成亲的消息,她害怕了!

耳边还传来侍卫不停恭喜的话语,她听了觉得十分刺耳,脚下步伐不停奔往霁风馆,她倒是要问问师父。

此时的霁风馆内,鞠七七和方鉴明坐落厅堂之中,哨子站在门口,听着里面传来几丝不怎么真切的话语,似乎是两人吵起来了,

“我满心欢喜过来找你,你却偏偏要说些伤人的话,你就怎么不待见我吗?”

方鉴明依旧心平气和,“你我早在十年前就已经解除了婚约,你当时也是同意了的!”

“是啊!”鞠七七回想起十年前的那桩旧事,当年他一心想着要退婚,她也是心生傲骨,一时气不过,这才答应了下来。可如今她又有什么脸面要求他娶了自己,这些年不过就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什么的拒绝亲事,为他入宫当女官,都只不过是感动到了自己而已。

“我懂了,你心里可是有人了?”

见他保持沉默,鞠七七也明了,不再纠结,“可是你那个小徒弟?你也不用欺瞒我,女子最是了解女子的,即使她女扮男装也已然隐藏不住那玲珑的身段。”

方鉴明脸上有一丝动容,眼中一闪而过的暗芒,随即看向鞠七七,而鞠七七很好的捕捉到了他这一情绪变化,随即笑道,“放心,我倒不屑对她做什么!”随即看向门外,发现了那个由远及近之人,而后神秘一笑,飞快环抱着他,方鉴明有一瞬的错愕,只见那女子不住往自己的耳边吹气,缓缓轻语道,

“既然做不成情人,那总可以抱一下吧!”见她如此,方鉴明也不会拦着,毕竟有着从小长大的情分在,而他全然看不见自己身后方海市那双满是失意沮丧,闪着盈盈泪光的眼。

看着方海市飞快跑快,鞠七七便放开了环住的手,“我方才看见你那小徒弟了,不知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飞快跑了!”

方鉴明缓缓回头,盯着门口的方向,“她就是这样的性子。”

“你不去追吗?”

“不必了!”方鉴明轻描淡写。

……

方海市的心如锥心刺骨般难受的紧,方才那亲热的一幕落入自己眼中,她从未见过师父和那个异性这样过,看来此前的传言是真的,师父很快就会娶鞠典衣为妻,而她很快就会有一个师娘。

一连多日的心烦意乱,让方海市在值守时频频出错,褚仲旭起初以为是哪个惹她不快了,也就没有多问,但一连多日依旧如此,今天更是在和褚仲旭切磋中险些伤到自己,也亏得褚仲旭及时收刀,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倒是很难看见你如此失魂落魄的样子,可是最近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

褚仲旭难得和颜悦色一回,方海市却回答没什么。

她虽一脸轻快,却也瞒不过褚仲旭,“朕观你近来对朕尽心尽力,朕很满意你的表现,说吧,想要什么赏赐?”

见她低头不语,依旧是怏怏不乐,

“无趣,朕的一番兴致都被你扫了去。穆德庆,告诉她,明日不用来金城宫值守了,等她什么时候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再回来!”

褚仲旭变脸之快,让穆德庆有些猝不及防,不过他也听出了陛下话中的意思,这是明目张胆要给小方大人放假呢!

他真的是羡慕了!




剧透一下,鞠七七和师父是一对,你们看文时可以将鞠七七带入你们喜欢的明星,这样才不会太突兀!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