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晚枫

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时间不定!

【旭市】014章:赐婚

因为想要快点完结,所以有一些不太必要的过程就不多些了,大家可以看背景,就是我略写的大纲。

背景:鉴明自从做了那个梦后总是患得患失,刚萌芽的情感也不知该何去何从。帝旭寻回了仪王之乱中流落民间的妹妹褚琳琅,封其为焉陵帝姬。与方海市的相处中,帝旭渐渐明白了自己的情感,却在无意中得知方海市对方鉴明芳心暗许,引发的一系列事件。

褚仲旭回想起白天时分,方海市依靠在方鉴明怀中的那亲密之举,心中酸楚不已。

近十年来,他唯一一次对一个人动心,但这个人喜欢的却是他最好的兄弟。

“你说,你若是喜欢一个人,而这个人却不喜欢你,该如何?”

穆德庆一脸茫然,瞅着此刻陛下怏怏不乐的,也瞬间明白了,

“陛下,这可难为老奴了,奴婢自小进了宫,还未尝过风月之事……若是奴婢喜欢的人喜欢另一个人,那奴婢说什么也要与那人争上一争,世间哪有不战而退的道理呢!陛下不妨多用些心思,兴许那人就看见陛下的好了呢!”

褚仲旭眉眼一扫,不怒而威,穆德庆瞬间噤声了,“朕看你是老糊涂了,朕有说这话中之人是自己吗?”

“陛下息怒,是奴婢说错话了。”

“该怎么做不用朕教你了吧,下去领罚!”

褚仲旭虽然嘴上不赞同穆德庆的话,但细品之下,说得也不无道理。

哪有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道理。

雪狐似乎感受到了褚仲旭的落寞,安安静静窝在褚仲旭怀里,然后用脑袋蹭了蹭,发出“呜呜”的声音,似乎是在安慰他。

“你这小东西倒是通人性,可惜啊,你的主人不似你这般。”褚仲旭看向案上的匣子,他不用打开就知道,里面的正是当初他送给她的紫狐皮披风。

紫狐在大徵极为罕见,能猎得一二也是幸事,更别说要凑齐一整张披风的紫色狐皮。

当初本是念着她是女儿之身,在黄泉关多有艰辛,这才送去了这件披风,却没想到被退了回来,还说什么无功不受禄的话。

……

“你当真喜欢那方鉴明?”牡丹一脸诚恳跪地,请求褚仲旭赐婚。

“是,牡丹喜欢清海公,还请陛下成全!”

褚仲旭端坐在龙椅之上,静静看着底下的牡丹,眼中闪过一丝晦暗。

他本就对这个寻找回来的皇妹有所怀疑,如今又急着找自己赐婚,对象还是方鉴明。

要知道她在乱中失散之时不过是六七岁稚儿,如今回宫尚不足一月,见到方鉴明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怎么就非方鉴明不可?

褚仲旭佯装为难道,“牡丹,朕此前答应过鉴明,他的婚事可自己做主,要是朕现在突然赐婚,鉴明怕是不会同意的。”

听闻此言,牡丹没有罢休,反而步步紧逼,褚仲旭无法,只得故作为难,

“也罢,那朕便替你谋划谋划,至于成不成,全靠天意。”

“牡丹多谢陛下!”

有了褚仲旭这话,牡丹心里放心了不少。幼年的流离失所让她备受艰辛,现如今回来也只不过是另有安排。她抬头看向天空,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感受着此刻的宁静,因为不久之后,这天就不会想现在这般晴朗了。

褚仲旭对方鉴明说出了心中的疑惑,方鉴明也有此感。之前海市就曾对自己说过这个鄢陵帝姬的一系列不对劲。

“鉴明,你们霁风馆可有探查到什么消息?”

“暂时还未查到确切的消息,臣已经加派暗哨到各处去搜寻。”

“对于赐婚一事,你是作何想法?”出于对方鉴明的尊重,褚仲旭并不着急说出自己的计划,而是询问方鉴明,让他自己做选择。

对于隐藏在褚仲旭身边的一切危险因素,方鉴明绝不可能视而不见,如今只有引蛇出洞了,

“相信陛下已经有了决断,臣并无异议!”

褚仲旭的赐婚圣旨突如其来,待到方鉴明接了旨,方海市的头脑还是一片空白,她失魂落魄回到房中,不愿意相信这件事情。

圣旨一下,就意味着事情再无转圜的余地 。

“师父,你喜欢的明明是我,为何还要接那圣旨?”方海市声泪俱下,方鉴明看在眼里,也于心不忍,张着嘴想要辩解,终究化为一句,“海市,明天你就回黄泉关去吧!”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