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晚枫

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时间不定!

【旭市】007章:无题

第二天一早,在方卓英进宫当值之前,方海市将兔子交给他,请求他将兔子带给淑容妃,

方卓英看到方海市顶着两个浓黑的黑眼圈也是被吓了一跳,“方海市,你昨晚跟猫去抓鼠了!”

“浑说”此刻的方海市也没有精力陪他打闹,她昨晚一晚上都没睡,现在困得厉害,“今个我就不进宫了,这兔子你帮我带给淑容妃……”

方卓英也纳闷,“你今天不是不休沐了吗?你打算翘班?”

“嗯,又不是没试过,你顺带到陛下那里帮我告个假,就说我不小心感染风寒……总之你得帮我!”

“不是,海市你……”

“放心,不会让你白忙活的,喏,给你!”说着便从袖中掏出一方盒子,“这是给你的谢礼,这可是我千挑万选的!”

方卓英接过盒子打开,顿时眉开眼笑,“既然你如此有诚意,那这个忙哥帮你就是了!”

…………金城宫…………

“你是说方海市感染了风寒,今日才没有来当值?”褚仲旭神色莫名看着前来帮方海市告假的方卓英,

在褚仲旭灼灼目光之下,方卓英只得再次发挥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将方海市的病情说得玄乎其玄,完全不知自己说的前后矛盾了,穆德庆眉眼一跳,连忙看向陛下,只见褚仲旭一脸云淡风轻道,

“既然如此,那便等她好了再来上值吧!”他不想深究此事,既是女孩子,那就应该有放肆的资本……

出到殿外的方卓英抹了抹额头上滴落的冷汗,想着海市交代自己的事便朝着愈安宫的方向奔去,

缇兰见到兔子欣喜不已,又听说了方海市感染了风寒一事,心中也是十分挂念,“方大人,请代我问候小方大人!”

“是,臣代海市谢过淑容妃的挂怀!”看着缇兰手捧着兔子一副爱不释手的模样,方卓英感慨,果然女孩子懂女孩子……



经过多天的“休养”,方海市想着,若是再不去上值,那就真的说不过去,万一哪天给陛下发现,那可不是欺君之罪那么简单了,

“如此看来,你倒是大好了!”

方海市不卑不亢,“承蒙陛下关怀,臣已经大好了!若是陛下没事吩咐,那臣就先去值守了!”

“不急!”褚仲旭突然起了捉弄她的心思,“听闻你自幼跟随清海公习武,家中可还有其他兄弟姐妹?”

“回陛下,臣家中尚有一母,除此之外,并无兄弟姐妹!”

“哦?那真的是可惜了,朕日前在天启城的街道上遇到了一名女子,长得与爱卿你甚是相像,若是不知道的,还以为爱卿你男扮女装呢!”

方海市听得心里发毛,心虚摸了摸鼻子,他就是知道了又如何,自己若是抵死不认,他自然也就没有办法了,

“陛下莫要开臣玩笑了,世上容貌相似之人何其多,臣是男子,怎么可能男扮女装呢?”

褚仲旭邪魅一笑,让人猜不出他的情绪变化,“爱卿言之有理,退下吧!”

……

就在方海市转身的那一刹那,褚仲旭微微眯着的眼睛,露出一丝玩味,

方海市,朕倒要看看你能嘴硬到何时?

——————分界线——————

这几日,朝中出现了一件大事,不仅去世多年的清海公方鉴明还活着,陛下不仅允许他官复原职,爵位世袭,还将那霁风馆给迁入了昭明宫中……

方海市自是没有什么意见的,只要是有师父在的地方,在哪住不是住?

如此一来,她便能日日见到师父了,况且到宫中当差便也近些。

但自从被那狗皇帝问了一通后,方海市便有些魂不守舍,脑海中想的都是怎样才能在值守之时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但每每适得其反,

“方海市……”

“臣在……”

“方海市……”

“臣在……”

……

褚仲旭就是铁了心的想要捉弄于她,就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何,明明自己是个不苟言笑的性子,但每每见到她,总忍不住心中的坏心思,就想看她跳脚而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在经过全天无休被传唤之后,方海市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陛下,臣是您亲封的殿中郎,那臣的职责便是守卫陛下您的安全,麻烦陛下您不用拿这些琐事来消磨臣,若有冒犯之处,还请陛下见谅!”

“你是说朕吩咐你的事是琐事?”褚仲旭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从小到大,还从没有人敢说过他的事是琐事。

方海市仰着头不说话,心中诽腹,难道不是吗?

端茶,倒水,掌灯,磨墨……哪一样不是?

褚仲旭被她这副死不服输的样子气的咬牙切齿,科考时写策论骂他个狗血淋头也就算了,如今又胆大妄为暗骂他无理取闹……

“方海市,你当真是好极了!”

“陛下过誉了,臣能有今日全靠陛下栽培!”方海市丝毫不带怕的,她料定这昏君不会赐死她的。

“好好,真好!”褚仲旭被气得胸口起伏不定,“滚出去!”

“臣告退!”说着就麻利开溜了!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