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晚枫

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时间不定!

【旭市】016章:进宫

方海市醒来时,早已不见方鉴明的踪影。又见自己身上的衣物完好无损,还在不明所以之际,看到桌上的信函……

她连忙将身上的婚服换下,欣喜换上之前的男子装扮,匆匆赶往赶往马场,岂不知这一去竟再无回去之日。

……

方海市瞪大的双眼,在随着箭矢落地的瞬间,头上的发冠也应声落地,她有一瞬的失神。

很快,一个高大的身影便快步走来,将她罩在身下,不由分说将她提溜进了金城宫。

与此同时,紫宸殿哗啦啦跪倒一片,皆因方才他们看到了方海市女儿之身。

在大徵,女子之身入军营,本就是天理不容的大事。

此刻,方海市还处在朦胧的状态之中,她想不通这究竟是这么回事。

褚仲旭也是一样,他不知道方鉴明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正打算去问清楚,却被告知众大臣在紫宸殿中跪倒一片,

“他们爱跪多久便跪多久!看好方海市,切不可让她离开金城宫半步!”

说完,也不管方海市心中如何做想,只待找方鉴明一问究竟。

约摸两个时辰之后,褚仲旭终于返回金城宫,不负方才出去时的整洁,发丝有些凌乱,身上的袍子也沾了些污垢。

他疲惫坐在椅子上,看着一言不发的方海市,也不知该如何与她道明,

“这些日子,你就暂时留在宫中!”

听闻此言,方海市悠悠转过身来,“你们是不是又背着我谋划些什么?一次一次的隐瞒,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方鉴明呢,他为何不来见我?”

“你师父他是不会来见你的,如今外面全是上书讨伐你的,若你不想被唾沫星子淹死,就只能呆在金城宫。”

“他是不是把我送给你了?”

褚仲旭没有说话,却也不否认。她远比自己知道的要聪明许多。

“真好!次次都说为了我好,做什么事情都瞒着我,如今更是为了我好,将我推至风口浪尖之上。”

满心欢喜回来,等来的不是幸福的生活,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欺骗。

她殷红的眼眶蓄满了泪水,她太累了!

她谁也不怪,怪就怪自己太过纯粹,方鉴明真是布得一手好棋,连自己婚事都能利用个干净。

哀大莫过于心死,她掏出挂在脖子上的玉扳指,静静道,“你知道吗?昨天是我们大婚之日,霁风树下,我们相约一起白头,如今誓言言犹在耳,可才不过一日,我就如一个跳梁小丑般被他送给了你。你说,这是不是很可笑?”

“别说了!”褚仲旭呵止了她,“可笑的不是你,而是朕!如果可以,朕多想回到还未对你动情的那一刻。”为什么没了痛觉,仍觉得心痛难耐?

“动情?”方海市强颜欢笑,“陛下说笑了!”

“也罢,你只当这是个笑话也好!”

方海市不哭不闹,似乎是接受了被安排的命运。他俩如朋友般,静静在金城宫偏安一隅,促膝长谈。

……………………昭明宫………………

“公爷,你为何伤得如此重?”哨子看着方鉴明挂了彩的脸,恨道,都说打人不打脸,究竟是什么人如此恶毒,竟死命往公爷脸上呼?

“把药放下吧,我自己来便好。”哨子讪讪放下药瓶,走前还不忘带上房门。

方鉴明看着镜子里倒映着的红布条,明明才刚挂上一天,却已经物是人非。而造成这一切的正是自己。

他生来的使命便是守护大徵皇帝,这是刻血液里,骨子里无可改变的。

方海市是他二十多年的人生中唯一的不同,曾经的他也有过放弃一切和她归隐的想法。可当真的准备放下时,他才惊觉太难。他无法置国家安危于不顾,更无法置阿旭不顾。

翌日早朝,不等褚仲旭发言,下面大臣悉数跪倒一片,全是请求褚仲旭追究方海市的欺君之罪。

“陛下,祖上曾有规定,女子不可入军营,方海市明知故犯,罪犯欺君,请陛下惩处!”

褚仲旭理了理衣角,笑道,“朕还以为李爱卿上奏的是什么大事,对了,朕记得前些日子幽州刺史突然被暗杀,死因什么?李爱卿且说说!”

李滨战战兢兢,这件事经是他着手调查的,他再清楚不过了,“回陛下,只因幽州刺史恃才傲物,口无遮拦,引得小人记恨……”

“嗯”褚仲旭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时不时对此评头论足一番,“幽州刺史是实属难顶的人才,众卿当引以为鉴才是!”

“是是是,陛下所言极是!”此刻的李滨如芒刺背,大寒天的,汗水已然浸湿了朝服。

经在一打岔,朝中再无人敢提及此事,生怕自己沦为下一个幽州刺史。

“众爱卿若没有其他事情需要奏报,那便退朝吧!”

经此一夜,方海市似是想通了。待到褚仲旭下了朝,方海市便迎了上去,

“陛下,臣有一事相求!”

褚仲旭突然有了兴致,笑道,“且说说!”

“陛下爱慕臣!”

“所以呢?”

“封我为妃!”



啦啦啦,方海市大号“斛珠夫人”上线了!

这一次没有外来的压力胁迫,海市是自己要求留在帝旭身边的!

总之就是:甜.甜.甜!










评论(4)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