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晚枫

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时间不定!

【旭市】010放下

又是一天午后,褚仲旭捏了捏微微发酸眼角,看着桌上今日呈上来的折子,心中一股烦闷之气喷涌而出,他如往常一般朝着宫门外喊着,但进来的却是穆德庆,

“陛下您忘了?小方大人今日没来值守!”

褚仲旭听完也记起来了,他好像下令让她回去了。随后泛起一抹自嘲的笑意,看来这些日子使唤她使唤习惯了,如今她不在这里,还真有些不太习惯,之后又认命般坐了回去,拿起折子仔细批阅了起来,

“陛下,是否要将小方大人召回?”

“罢了!”

方海市回到霁风馆已经有两天了,师父和鞠七七亲密无间的场面一直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她第一次喝得酩酊大醉,

恍惚间她看见了缓步而来的师父,身长玉立的身姿映入她的眼中,叫她怎么也看不够,

“师父,你来了!”

“嗯”方鉴明已经酩酊大醉的她,嗔怪说,“怎么喝了这么多?”

听着眼前人关心的语气,方海市委屈的泪水说流就流,“师父,海市还没恭喜师父呢!不久后就要迎娶美娇娘了。”

“此事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正当他想为那天的事解释一番时,却觉得没有那个必要,再看了一下怀中的人,却发现她早已经睡过去了。

他轻轻将其放在床上,又贴心为她盖了被子,正当要走之际,床上的人拉住了他,

“师父,我不想你娶师娘,我喜欢你!”

方鉴明如遭电击般站在原地,看着床上依旧睡着一般都人,此刻他也分不清她到底是清醒的还是梦中的呓语。

他心中本就愧疚不已,因为不知在何时他们的师徒之情不再纯粹,他的小徒弟入了自己的心,为人师表,却不能克制住自己对徒弟的情感,他表示羞愧。

“海市,我们没有可能的!”即使他能过得自己心里的那一关,身为陛下柏溪,随时准备为陛下奉献生命的他,注定给不了海市幸福。

当他说完这句话,床上的人也渐渐放开了他,方鉴明知道,海市已经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

方鉴明就这样立在床前许久,看着床上隐忍情绪一言不发的人,心里也不好受。

殊不知他自己的一番作为,世上又多了两个为他伤心的女子。

鞠七七回到凌锦司,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已经有两天了,任柘榴她们如何敲打,依旧撼动不了房子里的人半分。如今这大门一开,柘榴首先冲了上去,只见鞠七七将一个方形盒子交给柘榴,吩咐道,

“把它拿去烧了!”这里收藏的都是些方鉴明送给她的东西,如今她已经不需要了!

“姑姑,这……”柘榴犹豫了,姑姑平时最宝贝这个盒子,如今怎么……

“没有可是,照我说的做!”

她留恋的再一次抚摸了盒子,转身离去,徒留柘榴留在原地不知该如何。那决绝的身影,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每夜睡前,褚仲旭总会来到偏殿,看着紫簪的画像,诉说一番,这皇位过于冰冷的同时也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他的心事不知该与何人诉说,要是在以前,紫簪或许还能宽慰宽慰他。

“紫簪,若你还在,兴许又会嫌我啰嗦了!”说着就举起酒杯,往地上倾倒, 随后脚步踉跄回到正殿。

许是酒是很好助眠良药,褚仲旭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阿旭,阿旭~”

是谁在叫他?

眼前的浓雾让他看不清前方的路,本能寻着声音而去,接着又一声呼唤传来,褚仲旭有些怒了,“是谁在此装神弄鬼?”

“阿旭,莫慌!”那声音由远及近,渐渐变得清朗,一个紫色身影从雾中走出,来到褚仲旭身边,这时他才看清眼前之人,

“紫簪,太好了!你终于来看我了!”随后将她紧紧禁锢在怀里,

“阿旭,何必执着呢?我已经不恨了!”紫簪满意心疼,她知道他这些年过得很苦,可她却无能为力,看着他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如今的样子,她不恨了!

“阿旭我要走了,今日特来跟你告别的!”

“走?你要走去哪里?”褚仲旭顿时紧张不已,他使劲环住紫簪,生怕她突然消失不见,

“阿旭,别这样!等我走后,你就将偏殿封了吧!”紫簪也不想如此,奈何他们如今人鬼殊途,她实在不能看着他如此沉湎过去,那并不是他的错,怪只怪天意弄人。她即将去投胎了,今晚能入梦已经是她求来的,看着浓雾渐渐散去,她明白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阿旭,做个好君主,找一个你爱的人,好好过日子,还有,忘了我吧!”

看着渐渐散去的雾,紫簪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褚仲旭也察觉到了,他使劲想要抓住,却根本无能为力,“紫簪,别走!我谁也不要,我只要你!”

“阿旭,找一个你爱的人,好好过日子!”

随着浓雾散去,紫簪彻底消失不见,褚仲旭绝望跪在地上哭喊着……

褚仲旭是被惊醒的,看着这个空荡荡金城宫,他的思绪才渐渐回笼。瞧着天色大亮,真的是一梦一浮生!

上朝时候,他特地走过偏殿,看着紧闭的殿门,神色莫名,

“将偏殿封了!”

紫簪,如你所愿,我必将做好这天下的君主。

只是从今往后,他也就再也没有了诉说心事地方,也就再也没有能听他絮叨的人了。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